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德育活动

“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8-11-06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预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初中部于116日下午在五层阶梯教室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博士孙锦露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制教育课。孙老师首先通过让同学看视频短片,结合热点事件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校园欺凌带给同学身心方面的伤害和影响,使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接下来孙老师教育同学们要学会处理同学关系,要学会积极正面的看待他人的优缺点,要学会相互理解和换位思考。如果遇到同学之间的矛盾或者遇到欺凌事件要学会用合理的方法和途径来保护自己,如果在学校遇到校园欺凌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来保护自己。如果在社会上遇到欺凌或者寻衅滋事的事件要学会使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利。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确了校园欺凌的内涵、性质,使同学们学习了一旦遭遇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 

  

   

   

 

 

   


版权所有:Copy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东方德才学校  
友情链接: 中国禁毒展览馆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