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发表日期:2019-01-16   来源:   作者:
  
北京市东方德才学校是一所具有50余年办学历史和丰富办学经验的公立区级示范校,学校现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社区教育中心。学校有293名教职工,高级教师48人,中级教师105人,在校生2078人。有一批市区级骨干教师,包括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北京市骨干教师、朝阳区学科带头人、朝阳区骨干教师、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等。近年来,学校的中高考成绩显著,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区前列。
学校强化对学生的品德教育,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在对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的特长培养、个性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综合实践课程,发展和培养学生的爱好、特长。学校有生物科技小组、无线电测向小组、足球队、健美操队、合唱队、校园戏剧社、文学社等十多个学生社团,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特长培养创造了有力的条件。2008年学生排演的校园剧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校园剧二等奖”、“朝阳区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戏剧一等奖”、合唱队获“朝阳区第十一届学生艺术节合唱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无线电测向重点单位”、“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活动示范校”、“北京市课间操示范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北京市健康促进校”、“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朝阳区先进集体”、“朝阳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度北京品牌学校”、“朝阳区高考工作优秀校”、“朝阳区中考工作优秀校”、“朝阳区普通高中课程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北京市东方德才学校经过50余年的文化积淀,已经形成了“尽一切可能为师生的发展服务,让校园充满生机,让课堂充满活力,让教师充满自信,让学生充满欢乐”的办学理念;“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传承文明、育人为本”的教风;“勤思好学、自励自强、求真求实、合作探究”的学风;“廉洁、民主、务实、高效”的干部作风,最终汇聚成“拼搏、奉献、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东方德才精神。
北京市东方德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家长认可度高、社会声誉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学校。

 

版权所有:Copy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东方德才学校  
友情链接: 中国禁毒展览馆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京ICP备05038995号